首页  工作动态
推动校院融合协同发展 —— 学校领导赴临沂市人民医院调研

1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明、副书记张潍华、副院长葛国文带队赴临沂市人民医院考察交流,对接附属医院建设工作。临沂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衡雪源、院长李凤鸣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李明一行参观了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和部分科室,对医院近年来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医院今后继续重视教学工作,加强与学校合作交流,提高临床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对照附属医院评审指标体系,完善各项工作任务,尽早通过评审成为学校附属医院,促进学校与医院融合发展,实现共赢。衡雪源介绍了医院师资队伍、科室设置、教学科研、教学设施等情况。他表示医院将以创建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为契机,依托学校的科研教学优势, 推动医院科研教学工作向高水平、高层次发展,提升医院整体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麻醉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实践教学职能部门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质量为主线,严格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与要求,先后修订了《潍坊医学院临床教学实用手册》和《潍坊医学院实践教学管理文件汇编》,制定了《潍坊医学院临床教学管理规范》,并依据这些标准和要求,强化实践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