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紧急征集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特色项目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发挥高等教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通知》(鲁教计函〔2022〕3号)、《中共潍坊医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分工》(潍医发〔2021〕100号)要求,根据学校领导批示和工作安排,现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特色项目。

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学校将在各单位申报项目的基础上,制定我校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实施方案,遴选建设我校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特色项目库,并从中择优确定1-2项重点特色项目,申请纳入全省高校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特色项目。山东省教育厅将把重点项目纳入全省教育系统服务黄河国家战略重点专项工作统筹推进,并在科研立项、成果评选、资源配置等工作中予以倾斜支持,将项目推进情况纳入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巡视巡查、分类考核体系统筹考量。学校将对纳入学校项目库的单位在部门、学院年度考核中统筹考量。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加强对外合作交流,鼓励联合校内外、省内外或黄河九省有关单位共同承担有关项目。要敢于牵头、善于配合、主动融入,找准行动路径,扛起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实践教学管理处以及各学院原则上要作为牵头单位至少申报特色项目(或建议)1项,其他部门作为牵头单位限报1项请各单位于5月20日(周五)前将《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特色项目(建议)申报表》(附件1)纸质版送发展规划处(办公楼768房间),电子版发至fzgh@wfmc.edu.cn。

联系人:王天晓,联系电话:8462597,18853690015。

 

附件:1.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特色项目(建议)申报表(发各单位)

     2.《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发挥高等教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通知》(发各单位)

     3.《中共潍坊医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分工》(发各单位)

 

 

发展规划处(服务地方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