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8月29日,学校在浮烟山校区文体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管英俊总结假期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刘军在讲话中指出,假期里,各部门、学院加班加点、敬业奉献,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下半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重,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图片

刘军强调,第四次党代会确定了新的发展蓝图和“1128”发展思路,在新的起点上,全校上下要继承“讲政治、顾大局、重品行”的优良传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有一颗“责任心”,当好工作落实的“执行者”。学校正值改革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对升格医科大学、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两大攻坚任务,对校党委谋划的重要工作、安排的重大事项、定好的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定了办、马上干”“出实招、求实效”。学校班子成员要盯紧分管工作,定期调度;各部门、学院要细化任务方案,落实到人,压实责任;广大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亲力亲为,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二要有一颗“进取心”,当好一流业绩的“领跑者”。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上,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大力营造学生志存高远,教师追求卓越,部门、学院敢于竞争、善于竞争的氛围,凝聚起追求一流的“精气神”。三要有一颗“敬畏心”,当好师生满意的“服务者”。要敬畏法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敬畏职责,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见精神比高低求实效;要敬畏师生,做决策、干工作要先从师生的角度出发,用心用情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要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扛紧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有一颗“忠诚心”,当好从严治党的“践行者”。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做好党建与工作融合文章;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突出抓“实”:工作举措要求实,工作过程要务实,工作成效要扎实,无论开展什么工作都要讲求实实在在,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军强调,在新的学期,各部门、学院要落实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出色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持续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功升格医科大学,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

图片

管英俊从高标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圆满完成本科招生录取、持续完善“十四五”规划体系、全面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扎实做好暑期教育教学、积极组织学生活动、有序开展科研创新、持续提升人才引育力度、精心组织干部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着力完善办学条件、全面夯实校园安全防线、加快推进党建“双创”项目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校暑期工作。她指出,各单位恪尽职守,工作开展迅速,重点任务成效明显,2022年下半年任务繁重而艰巨,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妥善安排,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1128”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管英俊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化党建赋能,抓好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凝聚发展合力,精心做好升格医科大学准备工作;三是科学精准施策,全力抓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四是扛牢使命担当,认真履行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建设任务;五是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六是注重育人实效,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七是突出创新引领,精准培育高层次科研项目及成果;八是坚持人才优先,建强培优师资队伍;九是聚焦社会需求,提升附院创新发展水平;十是增强治理效能,持续优化办学资源;十一是夯实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管英俊强调,2022年是学校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走稳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新路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1128”发展思路,拿出最好状态,集中优势力量,创新突破、真抓实干,统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确保下半年重点任务和全年工作目标高标准完成,用心用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围绕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思路和举措。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各职能部门、教研办、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