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学校章程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

为深入做好依法治校工作,结合学校“法治文化宣传月”活动安排,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宣传学校章程”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章程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章程》的重大意义

《章程》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的基本准则,是学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明确了学校的基本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明晰了学校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认真学习宣传《章程》,是落实学校依法办学地位和办学自主权的必要内容,也是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基本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通过对学校《章程》的学习宣传,增强认同、凝聚共识,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和改革意识,不断推进我校现代化大学建设进程。

(二)加强学习宣传,准确把握《章程》的精神实质

各部门、学院要把宣传学习《章程》列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好师生员工的学习活动,引导师生员工理解《章程》的主要内容,把握《章程》的精神内涵。把《章程》作为教职员工入职培训、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学习,提升师生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参与度。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宣传《章程》的贯彻情况,及时报道师生员工学习动态等。

(三)联系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章程》的有效落实

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章程》实施的自觉性和执行力。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贯彻落实《章程》中的各项规定,认真审视已出台文件的时效性和合理性,对相关制度、体制机制等进行梳理、清查和完善,不断完善我校制度体系建设。在学校内部形成自上而下自觉学习《章程》、遵守《章程》、依《章程》办事的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保障。

各部门、学院要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为全面促进学校学校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科学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请于2023年11月10日前将本部门学习宣传活动的工作总结报送至发展规划处(服务地方办公室),电子版(附开展相关活动的图片、新闻等材料)发送至邮箱:shaoqing@wfmc.edu.cn

 

 

 

                                        发展规划处(服务地方办公室)

                                                2023年10月12